原百度空间不能用了,迁移到lofter,主要放置我的应用游戏评测,以及安卓S60主题壁纸!

© 手机之家
Powered by LOFTER

光明与黑暗的对决!暗夜之光darklings评测


Darklings(暗夜之光)是一款由土耳其公司 MildMania 开发的黑白风格的冒险游戏,玩家扮演的小生物需要与黑暗怪物作战,净化和消灭魔物的入侵,游戏颇有创意,值得一玩!



游戏背景讲述的是黑暗魔王突然降临,给黑夜世界带来了更加无边的黑暗,我们的主角小精灵需要消灭怪物们获取星星,用光明作为力量来进行战斗。



游戏画面采用和 Limbo 一样的黑白风格,在纯黑白画面的基础上又加入了些刺激眼球的荧光效果,特别是手指划动时的效果,非常醒目。在气氛的刻画上和 Limbo 相比却是天差地别,darklings 整体氛围并不压抑,而是略微欢乐,虽然游戏的主题是光明对战黑暗,但没有恐怖或者复杂的作战方式。



游戏的玩法也很简单,游戏中的黑色魔物长相独特,从屏幕的两头缓慢向小精灵走来,它们最大的共同点即是头上都有一个符号,玩家只需要根据符号画出相应的图案即可净化魔物们。



净化完成魔物们会化成星星,玩家记得连线星星进行收集,星星除了可用作金钱使用外,还可以在危急时延续生命继续游戏。



当小怪们接近后会毫不留情地将小精灵吃掉,但如果此时小精灵正在净化其他怪物便会避开不会靠近,因此要把握消灭怪物的节奏,注意看清楚周围的怪物数量,当画面正上方的光能量消逝殆尽时,游戏就宣告完毕了,玩家可使用收集的星星续命。



游戏刚开始的关卡怪物数量也比较少,漩涡、M 字符之类的符号也简单,随着关卡的深入,怪物越来越多,会从场景四面八方蜂拥过来,符号也越来越复杂,越来越难画,不仅要求能熟练画出符号,还要求玩家认清净化哪个怪物最合适。



游戏的一个特色就是小精灵的形状会随着净化的魔物而改变外观,有时候像蜗牛,有时候像雪人,各种形状煞是有趣!



净化魔物后有时候会飞出一些道具,道具用来增强小精灵的能力,比如闪电可以快速净化周围的魔物,冰块可以使周围结冰魔物们便会冻结起来不能靠近,防护罩可以抵御魔物的攻击。



游戏采用逐级过关的模式,消灭一定数量的魔物后,大 BOSS 便会登场,每个关卡的 BOSS 攻击方式不同(其实就只有3种不同类型的大 BOSS ),有的会一下子抛出大量的符号,有的会锤起大量的符号石块向精灵攻击,有的会用石块砸碎带符号的精灵水晶,这些都带有大量符号需要画出,很考验玩家的反应力,我只能说 BOSS 关卡真心难!



消灭大 BOSS 后会冒出很多星星,玩家们尽可能收集了,因为接下去游戏会进入新场景,更多怪物,更多符号,难度也会提升。



最后,当游戏结束时会给出分数,支持 gamecenter 比分和 icloud 同步。



和植物大战僵尸一样,游戏也提供角色图鉴,每种精灵和怪物都有自己的名称和符号,是不是很有趣呢?



收集的星星可用来获取新精灵、提升道具能力。游戏中星星赚取的速度很慢,这些成千上万星星币的花销,门槛真心有点高,因此心急的玩家只能通过内购啦!



从上图可以看出,内购的价格并不是很划算!



综合来说,darklings 游戏素质不错,游戏玩法上也有新意,不过建议使用 iPad 来游戏(手机屏幕太小画符号有点困难),喜欢这种画面风格,又眼疾手快的朋友一定要下载来试试,目前限免中哦,非常值得推荐!


下载地址:https://itunes.apple.com/cn/app/darklings/id742489894?mt=8&ign-mpt=uo%3D4

评论
热度 ( 2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