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百度空间不能用了,迁移到lofter,主要放置我的应用游戏评测,以及安卓S60主题壁纸!

© 手机之家
Powered by LOFTER

Almightree - The Last Dreamer(万能之树:最后的梦想家)评测


任天堂的的经典冒险游戏《塞尔达传说》可谓家喻户晓,由此带来的衍生作品也不少,去年上架的《海之号角》在移动平台取得了不错的成绩,印尼游戏制作团队 Chocoarts 也带来了旗下的最新冒险解谜游戏 Almightree - The Last Dreamer(万能之树:最后的梦想家),在经历了近一年的跳票后上周正式登陆iOS平台。



据开发商介绍,这是一款带着《塞尔达传说》影子的冒险解谜游戏,悬浮的城市、梦幻如画的冒险场景、帅气的男主角,和《塞尔达传说》的确有点相似,但也仅限如此,在玩法上并没有什么关联。



游戏开始有一段制作精美的动画,游戏背景设定在一个面临崩塌的空中世界,随时都可能崩溃,玩家需要帮助主角唤醒万能之树拯救世界。在动画前后会有一小段的黑屏才进入主画面,估计是游戏BUG。



游戏采用较为精致的3D卡通风格,画面效不错,一片养眼的绿色世界,音乐制作也有一定水准,视听感觉都很舒服!悬浮的小岛、飘渺的白云、闪闪的星光,场景设计非常漂亮,朦胧的背景与真实场景的视觉差有利于玩家的把玩,不足的是在 iphone5 上锯齿有点严重,在 ipad mini2 上看就没那么明显,但也不算精细,没办法达到 clumsy ninja 那样的水平。


接下来我们看下游戏的玩法:



玩家可通过方向键移动主角四处行走,游戏并没有采用虚拟按键,而是采用四个方向按键,操作起来还是比较容易上手的!不足的是操控上有点过于灵敏,明明想要站在方块前面但经常会直接爬上去了!(PS. 9月9日的更新中游戏增加了joystick虚拟手柄的操作方式)



主角的一个技能是置换方块,可将绿色草地的方块进行置换,钢块则不能置换。置换前先选定好位置,再选择方块施放技能,它就会移动到刚刚选定的位置,选择的位置和方块仅限在主角面前。



需要注意的是主角只能爬上或爬下一个方块,当前前方没有方块或者有多个方块时主角无法移动,需要玩家使用置换功能制造方块帮助主角前进。



经过白色花地时,置换选定的位置会失效。游戏值得一提的是有边缘系统的限制,主角只会在道路上行走,超出道路主角就会被限制住不能移动,这样就避免玩家跑过头而掉下去,否则以这么灵敏的操作主角不知道要死上多少次了!



游戏看上去不难,实际玩起来难度不小,首先有时间限制,主角所在的道路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崩塌,游戏画面左上角有崩塌的进度可查看,在复杂场景下玩家需要思考如何正确置换方块,而且主角在选定的位置和可置换的绿色土块之间来回移动,次数一多需要花费较长的时间,一不小心时间到了就会失足掉下而通关失败。



其次游戏中也会有不少障碍物,像是麻痹花,在各种复杂场景和障碍的设定下,你将发现成功把方块移动到指定位置需要好好开动足智多谋的大脑。



当主角到达万能之树的位置时,万能之树会慢慢长大,世界崩塌停止玩家可进入下一个关卡。游戏中没有武器装备的要素,也没有BOSS怪物之类的敌人,所有的障碍都可以通过置换方块来解决,虽然是动脑型的益智游戏,但在这么庞大的游戏背景下不搞点RPG着实有点可惜了!



游戏目前只有 20 个关卡,没有内购,相比12元的售价实在有点少!玩家刚进入游戏有三个难度模式可以选择,难度的差别在于崩塌时间的快慢,个人比较手残,在简单模式下有的关卡都要反复玩上几遍,实在不敢挑战更高的难度,只希望开发商能增加新关卡。



综合来说, Almightree - The Last Dreamer(万能之树:最后的梦想家)游戏色彩明亮活泼,不断崩塌的世界,悬浮空中的树木岛屿,宏伟的空中走廊,给玩家一个非常赞叹的视觉效果,作为一款解谜游戏,虽然关卡较少,但关卡设计合理,玩法特别,值得推荐一下!


下载地址:https://itunes.apple.com/cn/app/almightree-the-last-dreamer/id895436237?mt=8&ign-mpt=uo%3D4

评论